課程查詢

字型設定:
課程編號:G1093AH233
課程期別:109年度暑期班
課程日期:2020-07-15
課程分類 課程名稱 上課時間 授課學校 開課狀況
生活藝能-表演藝術類 古箏琴韻基礎(C) 星期三 19:00-21:40 大安社區大學 停招
授課講師 張稚英
課程費用 學分費1000元,新生製證費100元,報名費200元,學員團體意外保險費:春、秋季班200元、寒暑期班100元
其他費用 古箏講義100元;古箏義甲 100元;古箏膠帶 60元;樂器使用費:樂器使用費:200元/6週 (班長代收, 限上課使用,自備樂器者免)
授課地址 臺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1號 TEL:02-2391-5081
理念目標 本課程將引領初學者對古箏歷史的瞭解與箏樂的欣賞,初學者著重節奏的訓練及古箏奏指法及姿勢的正確性、以奠定良好的彈奏基礎,並透過音樂欣賞開啟情感的表達。另從合奏課中培養學員的默契與互動。更希望學員在學習與欣賞古箏音樂當中達到心靈及身心的舒解及情
教學方式 *分段式教學, 集體授課:講解古箏彈奏方式,與相關認知解說;學員疑問排解與分享。 * 個別指導:一對一了解學員演奏時所發生的問題,並協助修正。 * 課程從箏樂的介紹到實務演練,老師親自示範講解,由淺入深,循序漸進
師資介紹 中國文化大學畢 * 文化大學國樂社, 蘆洲三民中學國樂社古箏教師, 宜蘭員山國中國樂社古箏分部指導教師, * 古箏教師: 竹苑藝坊(11年), 北弦樂器社, 敦煌樂器(7年)*台北民族樂團, 雲韶樂集團員演奏員 *黃鐘獎國樂考級台北考場, 宜蘭, 桃園 場次考官 大安社大, 北投社大, 三重社大, 新莊社大古箏課程講師
選課要求 聽力正常
備  註 ※本表單僅供參考,正確資訊以大安公告為準,如有不便請多包涵
課程大網
週次 主題 內容
第一週 古箏初階簡介 新生: 古箏簡介 (構造, 演奏姿勢, 音階及托指介紹)。簡易練習曲: 搖籃曲; 舊生: 陽明春曉(一)
第二週 指法操作簡易練習曲 新生: (笑傲江湖) 托勾抹, 單指練習, 舊生: 東風破(二)
第三週 指法操作簡易練習曲 新生: 康定情歌; 舊生: 髮如雪(一)
第四週 指法操作簡易練習曲 新生:蒙古牧歌, 草蜢弄雞公; 舊生:髮如雪(二)
第五週 由簡易練習曲練習指法的組合 新生: 祈擣, 太湖船; 舊生: 夜曲(一)
第六週 指法連托, 連抹練習 新生: 練習曲目: 插秧謠, 連廂調, 舊生: 準備8月份音樂會曲目
第七週 25
第八週
第九週
第十週
第十一週
第十二週
第十三週
第十四週
第十五週
第十六週
第十七週
第十八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