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查詢

字型設定:
課程編號:1093C3025
課程期別:109年度暑期班
課程日期:2020-07-16
課程分類 課程名稱 上課時間 授課學校 開課狀況
生活藝能-美術工藝類 家貓的奇幻彩色墨水 星期四 19:00-21:30 中山社區大學 招生中
授課講師 林季嬅
課程費用 學分費1000元,新生製證費100元,報名費200元,冷氣費100元,學員團體意外保險費:春、秋季班200元、寒暑期班100元
其他費用 彩色墨水一盒,約220元, 德國水彩紙1616K,約160元(可依學員自行選擇其他水彩紙,建議以德國水彩紙或山度士水彩紙尤佳), Farber代針筆(0.1 & 0.3)各1支,100元 尼龍筆3支組 135元 軟橡皮 85元, 1.8cm紙膠帶,約35元(也可選擇1cm紙膠帶,約20元), 32K透明作品袋8個,約4元(此項可用任何透明資料袋代替)
授課地址 臺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3段55號
理念目標 本課程目標在於推薦大家一種比較少為人知的媒材,利用各種技法來讓更多人知道彩色墨水這個相近於水彩,但顏色更加鮮豔飽合的媒材。我們可以藉由媒材和技法的結合來為自己的生活日常做紀錄,說一段屬於自己的故事,分享生活的經歷或美化生活的空間。
教學方式 講師作品展示觀摩,講師示範當堂所需學習技法,學員作品當堂進度展示及即時教導需加強或修改部分。
師資介紹 2014年 繪本邦的奇幻之旅 插畫聯展 2015年 台灣繪本協會第三屆個人風繪本文學獎原畫及繪本聯展 2015年 遠傳第三屆綠色輕功比賽 入圍 2015年 WONDER STATES Invitation 創作成果展-繪本躲貓貓 聯展 2016年 自言自語 嬿子與家貓水彩雙人聯展 2018年 紙上躍躍然典美插畫大賞 入圍 2019年 島嶼寄情 插畫聯展 2019年 海洋拉娜(La Mer)海洋日合作
選課要求 不須要任何繪畫基礎,也不用畫得像照片,適合每位想開心畫出一幅完整畫作的人。
備  註 ※本表單僅供參考,正確資訊以中山公告為準,如有不便請多包涵
課程大網
週次 主題 內容
第一週 相見歡 積木風(上)─幾何圖型的運用 講師及學員自我介紹,介紹本學期課程所需工具及講師作品欣賞。 學員開始創造未來課堂所需造型,如何創造自己的造型。 如何在作品主體上加入方格、圓型及三角型等幾何元素,以構成一個完整的主體造型。
第二週 積木風(下)─幾何圖型的運用 運用幾何造型的大小來處理背景及和主體相互呼應的方式。
第三週 蕾絲風(上)─花邊圖型的運用 在主造型上加入縷空花卉造型、蕾絲邊或蝴蝶結等元素點綴。
第四週 蕾絲風(下)─花邊圖型的運用 如何在主造型中的花邊圖型內加入渲染、漸層及部分留白等效果。
第五週 綜合技法(上)─學期技法運用在同一幅作品的取捨及運用 如何將幾何造型的主體加入柔軟的花卉、水等元素。
第六週 綜合技法(下)─學期技法運用在同一幅作品的取捨及運用 如何將方型、三角型等幾何造型以柔軟的方式呈現,並加入渲染或漸層等技法。 學期作品分享,課程心得。
第七週
第八週
第九週
第十週
第十一週
第十二週
第十三週
第十四週
第十五週
第十六週
第十七週
第十八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