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查詢

字型設定:
課程編號:201058
課程期別:109年度第1期
課程日期:2020-03-07
課程分類 課程名稱 上課時間 授課學校 開課狀況
社團活動-公共性社團類 巴西森巴鼓打擊樂 星期六 13:00-15:40 內湖社區大學 招生中
授課講師 林有杰
課程費用 學分費3000元,新生製證費100元,報名費200元,冷氣維護費200元,學員團體意外保險費:春、秋季班200元、寒暑期班100元
其他費用
授課地址 臺北市內湖路一段520號
理念目標 不需要學過樂器、不用看五線譜,在輕鬆愉快的學習氛圍下,激發個人的節奏感潛能,配合邊打鼓身體邊律動的溫和方式,增加排汗及心肺的功能,鼓聲刺激腦部的思考能力與反應,打完鼓渾身舒暢、愉快,不僅身體健康,更學會了巴西震撼的節奏。
教學方式 實際示範說明、個別操作、分組觀摩、團體合奏。
師資介紹 熱愛爵士鼓、康加鼓、木箱鼓..等各種不同打擊樂器。 參與活動:2018 台北從齒開始、2017移民節踩街、世大運記者會、新北市教育局藝起樂活、中日踩街嘉年華、扶輪社國際年會、永達紅包愛...2016台灣燈會、台北遠東扶輪社社長交接、YSL化妝品年度誓師大會、基隆老鷹海洋嘉年華、夢想嘉年華(凱道)、天母禮拜堂聖誕晚會...2015總統大選從齒開始造勢活動、全球華人全福年會、夢想嘉年華、台灣燈會、2014北京青少年行進管樂節(北京)、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造勢遊行、新北市國際鼓藝節..2013~2009逾百場。
選課要求
備  註 ※本表單僅供參考,正確資訊以內湖公告為準,如有不便請多包涵
課程大網
週次 主題 內容
第一週 介紹各種樂器及彼此認識 介紹各樂器及示範打法並讓學員彼此認識
第二週 基本節奏教學與練習 4/4拍子的基楚打點練習及應用。
第三週 各種樂器合奏練習 如何聆聽其他鼓節奏達成合一演奏練習。
第四週 基本步伐教學與練習 不同步伐踏法教學與練習。
第五週 身體律動教學與練習 配合不同節奏的Fu律動練習。
第六週 交換不同鼓練習 讓學員交換不同鼓&樂器練習新打法。
第七週 Oldum節奏複習及教學 Oldum節奏各鼓打法教學及Break打法練習
第八週 Baiao節奏複習及教學 Baiao節奏各鼓打法教學及Break打法練習
第九週 現代公民素養週 原課程停課,需選讀至少一門公民素養課程(未選修者視為缺席一次)
第十週 Caxia 重音打法教學 進階的Caxia 重音打法教學
第十一週 Repinique重音打法教學 進階的Repinique 重音打法教學。
第十二週 側行步伐練習 側行步伐練習與隊形重新編排練習。
第十三週 Enredo節奏Call in教學 Enredo節奏Call in打法教學。
第十四週 Enredo節奏Break教學 Enredo節奏Break 1打法教學。
第十五週 Enredo節奏Break 2教學 Enredo節奏Break 2打法教學。
第十六週 Enredo節奏Break 3教學 Enredo節奏Break 3打法教學。
第十七週 實際踩街行進練習 至操場實際邊打鼓邊行進方式練習。
第十八週 節奏總複習 由Leader帶領鼓隊做節奏轉換、隊形變換...等總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