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查詢

字型設定:
課程編號:1091F212A
課程期別:109年度第期
課程日期:2020-03-07
課程分類 課程名稱 上課時間 授課學校 開課狀況
社團活動-非公共性社團類 欣樂‧長笛研修 星期六 11:30-09:00 萬華社區大學 招生中
授課講師 葉旻欣
課程費用 3000
其他費用 如印譜或活動等所需之班費,由班上同學自行決定。長笛(12000元-15000元)
授課地址 臺北市萬華區南寧路46號
理念目標 透過社區大學的學習管道,實踐人生的夢想,讓學習長笛不再遙不可及,只要保持源源不絕的熱情就能有所成長,一步步實踐音樂之夢。藉由講師有效教學與學員持續練習,無論年齡性別,都能感受長笛吹奏的樂趣,讓心中音樂種子發芽茁壯;並透過參與社區互動、關懷鄰里及服務弱勢族群的演出,分享長笛旋律的美好,以期與社區共同成長。
教學方式 講述、實際操作、社區參與、
師資介紹 奧克拉荷馬市大學長笛演奏碩士,曾任教於基隆聖心國中音樂社團、新北市明志國小管樂團、泰山國小以及Yamaha音樂教室。現為內湖、大同、萬華與松山四所社區大學長笛講師,其中在萬華社大亦擔任音樂類召集人。於103年榮獲教育局頒發認證為「優等」的優良課程,擁有在社大西樂課程罕有的殊榮!教學經歷至今已逾廿年,其指導下的「長笛研修」在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受邀在展期內有多場精彩表演,在其前後得到地方社區及活動邀請,出席演出深受好評,並於北部地區受邀演講,推廣長笛音樂。領有教育局「成人教學專業知能」證書。
選課要求 喜愛音樂、對於學習有恆心並對社區參與與班級經營具認同感者。
備  註 可直接聯繫社大報名。
課程大網
週次 主題 內容
第一週 課程說明 課程等級選擇、幹部交接與補課討論
第二週 班務設定 曲目分段、重奏分組與團練
第三週 Brindisi(一) 學習威爾第的飲酒歌(進度A)
第四週 Brindisi(二) 學習威爾第的飲酒歌(進度B)
第五週 裝飾奏研修(一) 「震音」介紹
第六週 Brindisi(三) 學習威爾第的飲酒歌(進度C)
第七週 Brindisi(四) 學習威爾第的飲酒歌(進度D)
第八週 期中音樂會/驗收 期中音樂會/驗收
第九週 公民素養學程週 本週例行性課程停課,請師生另選專題聆聽演講
第十週 裝飾奏研修(二) 「震音」練習(一)
第十一週 課程等級選擇、幹部交接與補課討論 學習莫札特的G大調小步舞曲(進度A)
第十二週 Menuett G(二) 學習莫札特的G大調小步舞曲(進度B)
第十三週 Menuett G(三) 學習莫札特的G大調小步舞曲(進度C)
第十四週 Menuett G(四) 學習莫札特的G大調小步舞曲(進度D)
第十五週 裝飾奏研修(三) 「震音」練習(二)
第十六週 社區敦親音樂會 以長笛演奏與居民分享達社區優化之效
第十七週 古典單曲發表會 選擇本學期之古典小品進行成果發表
第十八週 成果分享與發表 全班以長笛重奏或齊奏展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