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查詢

字型設定:
課程編號:1121C9012
課程期別:112年度第1期
課程日期:2023-03-11
課程分類 課程名稱 上課時間 授課學校 開課狀況
生活藝能-烹飪美食類 歐日西點烘焙創業 星期六 14:00-16:30 中山社區大學 招生中
授課講師 王信夫
課程費用 學分費3000元,新生製證費100元,報名費200元,冷氣費200元,設備費400元學員團體意外保險費:春、秋季班200元、寒暑期班100元
其他費用 講義由老師提供製作流程表,老師引導學員實際操作 材料費由學員一起購買再共同分攤,一期材料費約2500元
授課地址 臺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3段55號
理念目標 1. 配合臺北市政府協助民眾就業及想要微型創業的人,擁有自己的專業技能。 2. 簡易的歐日西點以小西點為主要教學,可供咖啡廳、網路、小型店面創業行銷。 3. 現在民眾都很注重食安問題,我們教學所使用的食材均為天然的食物,無化學添加物,講求健康,盡量用時令食材製作。
教學方式 講義與配方製程表講解示範,學員分組實際操作,成品拍照作SOP存檔以利將來使用
師資介紹 日本東京製?本科系畢 日語、 華語領隊及華語導遊 萬華社大、松山社大、中山社大烘焙講師 日本東京千疋屋(京橋本店、原宿支店) 桃園大都會麵包顧問 高雄岡山加賀村麵包顧問
選課要求 有興趣想學習西點烘焙均歡迎參加
備  註 ※本表單僅供參考,正確資訊以中山公告為準,如有不便請多包涵
課程大網
週次 主題 內容
第一週 草莓蛋糕卷 大草莓+戚風蛋糕,草莓祭之一,日本風味。
第二週 費瑞莎 滿滿的草莓+慕斯淋奶霜,法國風味
第三週 愛路德貝爾蛋糕 草莓慕斯+可可蛋糕,德國風味。
第四週 生果醬 低溫製成生果醬。
第五週 白色情人 北海道流行的蛋糕卷。
第六週 維多利亞 英倫風味的蛋糕。
第七週 泡芙蛋糕卷 泡芙+戚風蛋糕+芭蕉+焦糖醬,臺灣風味。
第八週 椰子蛋白霜條 一口吃小西餅。
第九週 公民素養週 原課程停課,需選讀至少一門公民素養課程
第十週 懷舊東方 由法國烘焙師遊歷東方帶回去的靈感。
第十一週 卡莉唯西餅 硬質小西餅。
第十二週 日本輕乳酪蛋糕 很受大家歡迎,老少皆宜,日本風味。
第十三週 突尼西亞 前法國殖民地產可可及咖啡,考古隊挖角到劍龍遺骨,由烘焙師所創作出的作品。
第十四週 烤布蕾 受英國人的刺激,法國烘焙師的創作。
第十五週 布朗尼 改良美國的風味,法國烘焙師改良,適合作伴手禮。
第十六週 白乳酪慕斯蛋糕 不膩,酸甜酸甜,適合全家。
第十七週 芒果蛋糕卷 好吃的愛文+戚風蛋糕+慕斯,臺灣風味。
第十八週 夏日假期蛋糕 鳳梨+百香果+芒果+海綿蛋糕,臺灣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