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查詢

字型設定:
課程編號:1121C9011
課程期別:112年度第1期
課程日期:2023-03-11
課程分類 課程名稱 上課時間 授課學校 開課狀況
生活藝能-烹飪美食類 在家享受麵包香-歐包、吐司、異國麵包大全 星期六 14:00-16:30 中山社區大學 招生中
授課講師 姜志強
課程費用 學分費3000元,新生製證費100元,報名費200元,冷氣費200元,設備費400元學員團體意外保險費:春、秋季班200元、寒暑期班100元
其他費用 上課採用昭和先鋒麵粉,日本霓虹麵粉,凱薩琳麵粉,麥典法國麵粉等食材製作 材料費3000元(包含講義,食材等,自行收取管理)
授課地址 臺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3段55號
理念目標 1. 看似平凡的手法,以豐富實務經驗結合個人研發並分享獨門配方,講解麵糰的風味知識與發酵、整型、餡料關鍵。 2. 從烘焙新手的基礎技巧到高手進階的專業技法,逐一解說步驟無盲點、幫助輕鬆掌握實作細節,教您做出天然慢釀、職人等級的獨門手感麵包!
教學方式 講解示範與實際操作
師資介紹 桃園職訓烘焙講師 創新技術學院烘焙講師
選課要求 一般民眾,有興趣者
備  註 ※本表單僅供參考,正確資訊以中山公告為準,如有不便請多包涵
課程大網
週次 主題 內容
第一週 相見歡 學員自我介紹,課程討論介紹。
第二週 海味墨魚魔法杖 加入風味的墨魚粉、洋蔥粉製出烏黑又具深魅力的棍子麵包,強烈的色澤和海洋風味是一大特色。
第三週 核桃帕瑪森全麥種歐包 搭配全麥種、液種製作,將大量核桃與起司丁融入其中,樸素的麵包風為襯托出核桃的芳香,品嚐得到香醇的豐富口感。
第四週 瑞士紅蘿菠優格健康吐司 風味獨具的紅蘿菠麵糰,已濕熱的溫度烤得潤滑爽口又健康。
第五週 普羅旺斯芝心麵包 新鮮蔬菜汁揉入麵糰,洋益蔬菜田園風味,內在Q軟風味獨特,是一款簡單而獨特的麵包。
第六週 英國酒釀果風歐包 使用各種顏色的水果乾,把水果乾充分與酒浸漬入味,能享受麵包箇中的芳醇,酸甜滋味在切下麵包的同時也能看到分布其中的美味色彩。
第七週 寶島香橙椪柑吐司 有別於一般的吐司麵包,香橙風味和椪柑的果肉口感使氣味更加豐厚明顯,滑順地速融於口中。
第八週 蘿勒辣椒乳酪鹽可頌捲 在柔軟的麵糰中添加大量蘿勒,辣椒和起司的香味,呈現出義大利地區的春之景象
第九週 公民素養週 原課程停課,需選讀至少一門公民素養課程
第十週 土耳其野蜂香歐包 麵糰中有蜂蜜香甜滋味,越嚼越散發出甘醇的香味,蜂蜜的香氣和麵糰裡的核桃、果乾及巧克力非常對味。
第十一週 新加坡椰絲香芒吐司 質地緊緻卻口感柔和,整體散發出不同南洋風味,可以盡情享受椰子和芒果麵糰融合的美好滋味。
第十二週 鹽烤奶油熱狗腸麵包捲 每一個麵包都是由手工製麵、?平、 烘烤,才能烘焙出道地的爽脆口感。
第十三週 紫薯牛奶地瓜貝果 強調地瓜爽快香氣,自入口的那瞬間起,即可享受到香氣,演繹出高貴優雅的氣氛。
第十四週 美國大叔田園玉米吐司 包覆著香甜玉米粒,撕開麵包後鬆軟的組織散發出無比的田園香氣。
第十五週 童年時光甜甜圈 小時候的美味記億全面性的表現出來,麵糰的層次與奶油皆調配成濃淡適宜的微妙口味。
第十六週 貝里斯虎紋歐包 添加咖啡奶酒搭配果乾、堅果,突顯芳香滋味,在麵糰表層塗抹均勻的麵糊帶出層次口感,烘烤後形成狀似虎斑紋路,薄脆酥香相當特別的口感。
第十七週 旗山香蕉吐司 使用國產臺灣19號發酵奶油製作加入大量香蕉泥充分攪拌,每次的口感中都會有源源不絕的香味展現臺灣在地風情。
第十八週 期末成績評量暨教學成果展 期末成績評量暨教學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