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查詢

字型設定:
課程編號:1121C9010
課程期別:112年度第1期
課程日期:2023-03-11
課程分類 課程名稱 上課時間 授課學校 開課狀況
生活藝能-烹飪美食類 中式早午餐微型創業-傳統小吃 星期六 14:00-16:30 中山社區大學 招生中
授課講師 余添財
課程費用 學分費2000元,新生製證費100元,報名費200元,冷氣費200元,設備費400元學員團體意外保險費:春、秋季班200元、寒暑期班100元
其他費用 材料費大約2000元,多退少補。
授課地址 臺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3段55號
理念目標 1. 中式早午餐微型創業傳統小吃是傳統技藝,本著發揚傳統技藝精神,繼續發揚光大。 2. 中式米麵食千變萬化各有技巧與巧妙之處,希望藉由教授課程達到傳承目的。
教學方式 老師示範、學員實際操作,藉由互動式教學而達到效果。
師資介紹 新北市福爾摩砂美藝學校講師 萬金石社大石門校區講師 汐止社大講師
選課要求 傳統小吃教學設備及製造器具很多,只得藉由對傳承傳統技藝熱忱,器具不足由老師來準備。
備  註 ※本表單僅供參考,正確資訊以中山公告為準,如有不便請多包涵
課程大網
週次 主題 內容
第一週 杏仁茶 相見歡,濃郁香氣杏仁茶等著您。
第二週 豆漿系列 清漿、甜豆漿、鹹豆漿三種口味一次完成。
第三週 花生米漿、薏仁米漿 養生健康兩種米漿口味濃郁,順口又好落喉,一次通通教會您。
第四週 燙麵蔬菜蛋餅 早餐有澱粉、有蛋白質、有蔬菜活力滿滿。
第五週 宜蘭蔥餅 香氣四溢,精神滿滿,又有飽足感。
第六週 香酥燒餅盒 香酥燒餅夾健康苜宿芽及豌豆苗有飽足感。
第七週 豬肉餡餅+小米粥 皮Q又現煎餡餅咬下會噴汁加上小米粥是絕配。
第八週 炸彈蔥油餅 夜市創業最夯小吃之一。
第九週 油條 不用加大量膨鬆劑的油條很適合創業及自己家庭食用,充滿咬勁。
第十週 淋餅冬粉包 最流行早餐創業小吃。
第十一週 蘿蔔絲酥餅 乾蘿蔔絲加蘿蔔乾香氣挑戰味覺。
第十二週 營養三明治+甜甜圈 基隆夜市小吃受到歡迎,來上課教您如何做。
第十三週
第十四週
第十五週
第十六週
第十七週
第十八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