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查詢

字型設定:
課程編號:1121C8013
課程期別:112年度第1期
課程日期:2023-03-11
課程分類 課程名稱 上課時間 授課學校 開課狀況
生活藝能-生活應用類 能量舞蹈-初階 星期六 14:00-16:30 中山社區大學 招生中
授課講師 黃品傑
課程費用 學分費3000元,新生製證費100元,報名費200元,冷氣費200元學員團體意外保險費:春、秋季班200元、寒暑期班100元
其他費用
授課地址 臺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3段55號
理念目標 1. 增進自我覺察、情緒壓力管理、心理健康。 2. 改善身體和情緒的關係。
教學方式 團體互動及小組活動、案例討論與心得分享、主題探討、講師示範與實際操作、個別指導與反覆練習
師資介紹 1. 現任日心月藝工作室創辦人&講師 2. 美和科技大學諮商輔導中心暨資源教室特聘講師 3. 高雄獅甲國中特聘學生領袖營講師 4. 台灣全能量心靈成長協會助教 5. 高雄市溪埔國中特聘講師,實施六週心靈成長計畫。 6. 高雄市仁美國小六年仁班特聘講師,實施四週心靈探索計畫。 7. 屏東市藍鯨補習班快樂領袖營講師及助教...等。
選課要求
備  註 ※本表單僅供參考,正確資訊以中山公告為準,如有不便請多包涵
課程大網
週次 主題 內容
第一週 生命和能量的概要 認識能量以及能量如何在潛意識影響我們生命的各個面向,如家庭、感情、人際、情緒、工作、金錢等。
第二週 能量舞蹈基礎-情緒、能量、肢體 活絡身體能量、放鬆心情,熟悉身體與感受能量。
第三週 第一脈輪-海底輪-生命的根基 討論生命的不安全感、恐懼焦慮,與宇宙真理。
第四週 第二脈輪-臍輪-情緒能量中心 探討情緒、創造力、連結力、魅力、內在女人、內在小孩、內在男人的情緒感覺,如何跟世界連結、呈現表達自己、生命能量。
第五週 第三脈輪-胃輪-力量中心 探討內在力量、自信展現、成為生命的主人。
第六週 第四脈輪-心輪-愛 探討愛、柔軟心、寬恕、接納、慈悲心
第七週 第五脈輪-喉輪-表達 探討如何好好的溝通表達、自我表達、自我呈現
第八週 第六脈輪-眉心輪-洞見和智慧 探討自我覺察力、智慧、覺知與正知見
第九週 公民素養週 原課程停課,需選讀至少一門公民素養課程
第十週 第七脈輪-頂輪-真理真愛 探討真理、真愛、宇宙無條件的愛。
第十一週 內在小孩 探討內在小孩、情緒與原生家庭如何影響我們的生命。
第十二週 內在小孩-快樂 深入探討如何擁有一顆快樂的心、擺脫煩惱的束縛,做真正的自己。
第十三週 陰性能量 探討陰性能量與愛自己。
第十四週 內在女人-幸福 深入探討幸福秘訣、美麗心法,做個自在女人。
第十五週 陽性能量 探討陽性能量、自信、自我展現。
第十六週 內在男人-成功 深入探討成功的本質、愛他心。
第十七週 綜合探討 綜合探討本學期的課程內容。
第十八週 成果展準備週 回顧、複習與分享本學期結業成果展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