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查詢

字型設定:
課程編號:112111
課程期別:111年度第2期
課程日期:2022-10-04
課程分類 課程名稱 上課時間 授課學校 開課狀況
0 插畫北投趣 星期二 19:00-21:40 北投社區大學 招生中
授課講師 施幸君
課程費用 學分費3000元(折扣後為1500元),新生製證費100元,報名費200元,學員團體意外保險費:春、秋季班200元、寒暑期班100元
其他費用 學員各自添購速寫本、鉛筆、色鉛筆、炭筆,約450元內。
授課地址 臺北市北投區中山路5-12號
理念目標 學期中將從簡易的鉛筆、色鉛筆來指導基礎繪畫技巧,再到炭筆與絹版等較進階的媒材,創作出自己風格的插畫作品。
教學方式 戶外參訪與課堂創作,前三週由於講師人於國外,先採線上方式進行,後續課成為實體課程。
師資介紹 詩性空間 / 雍合藝術與藝術教育基金會, 台北, 台灣, 2016 銀河系 / Kokonton 藝廊, 威尼斯, 義大利, 2014 文化部補助 2020全國古蹟日- 八里聲景採集作品計畫 / 新北市十三行博物館, 新北市, 台灣, 2020 APPOCUNDRIA / CASA TESTORI 基金會, 米蘭, 義大利, 2019 The Colder the Air / S?M 藝廊, 雷克雅維克, 冰島, 2017 Cripta747openstudio / 杜林, 義大利, 2017
選課要求 沒有限制。
備  註 ※本表單僅供參考,正確資訊以北投公告為準,如有不便請多包涵
課程大網
週次 主題 內容
第一週 課程總體單元介紹/ 討論對北投的印象 相見歡-師生認識 課程整體介紹、緒論 認識材料 (線上)
第二週 鉛筆特性基礎練習與認識色調 認識世界的語言:繪畫。 藝術家作品賞析與討論、熟悉畫線條以及關於繪畫中錯覺的效果。 (線上)
第三週 色鉛筆淡彩 利用色鉛筆來認識色彩,明度與彩度的認識 (線上)
第四週 美景當前,怎麼速寫呢?— Mike Daikubara 以介紹過的材料,鉛筆與色鉛筆,指導學員如何快速觀察與描繪。
第五週 戶外寫生應該注意的事 從材料準備到景物取捨,以及寫生時應該注意的安全事項。分析不同環境的寫生狀況。
第六週 戶外寫生課:陽明山橫嶺古道行(11/05週六) 透過一起踏查遊走,學員沈浸式感受景物並寫生。
第七週 風景繪葉書 回到教室,這堂課將運用前幾堂的練習與主題,完成風景明信片的描繪。針對焦點營造、主次關係與取捨來做介紹。
第八週 用水彩展現繽紛世界 :造型 以水彩插畫風格來練習造型能力。
第九週 插畫風格:色鉛筆與鋼筆 運用色鉛筆與鋼筆來練習插畫主題
第十週 用水彩展現繽紛世界:顏色 綜合練習,單一風格或多元技法練習、造型能力練習來完成風景明信片。
第十一週 戶外寫生課:北投地熱谷、中心新村(12/3週六) 透過一起踏查遊走,學員沈浸式感受景物並寫生。
第十二週 我們的日常速寫 回顧、複習與分享本學期結業成果展練習
第十三週
第十四週
第十五週
第十六週
第十七週
第十八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