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重要政策

:::

臺北市社區大學推動小田園教育計畫

臺北市社區大學111年推動小田園教育成果發表暨觀摩工作坊

441090.jpg

活動目的:
      本活動為推廣食農教育、實踐田園城市理念,今年以「小田園教育狂想曲」為主題,策劃從餐桌走回土地的議題討論與體驗路徑。採用靜態文件展呈現12所社區大學111 年度小田園成果,活用世界咖啡館會議模式的團體創造力特質,邀請跨城鄉與跨領域田園專業師資帶領,透過料理實作、園圃設計思考、走入田間至對話討論,期盼激盪社大對未來小田園教育創新策略與可行性。
       當日探討議題以「蔬食會客室」為序曲,捲起袖子身體力行、開啟五感味蕾,拓展食農教育之想像力;中段,從「食物森林設計」探討韌性園圃設計,以應對天然災害與減少碳排之重要性;再經由「土壤健檢」堆肥製作,構思都市農耕於鄰里社區的友善串聯,建立生態存摺之可行性。最後,「小田園世界咖啡館」的交流時間,透過社大與專家學者對話交流歷程,發展出各社大於田園城市的多元觀點與永續生活的探索路徑。

活動地點:臺北市立萬華國民中學(臺北市萬華區西藏路201號)

活動花絮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