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重要政策

:::

臺北市社區大學推動小田園教育計畫

臺北市社區大學108年推動小田園教育成果發表暨觀摩工作坊

臺北市社區大學108年度推動小田園教育成果發表暨觀摩工作坊.jpg

活動目的:
       本次活動安排「 田園綠生活 」 、 「 花草同樂會 」 和 「 成果發表與綜合座談 」等主題進行 。
       在「 田園綠生活 」 中,以攝影文件展的方式呈現各社大108年度小田園在課程推動、社區聯結與創新實例的成果,期望邀請所有有志於發揮臺北城市綠生活的實踐者,都能對於臺北在推動永續發展綠生活的在地實例與創新育成更多認識 。
       在「 花草同樂會 」 中, 進行種子交換與3 場香草 DIY 的活動,透過分享與拈花惹草,讓參與者感受綠生活的療癒能量,進而提升市民積極參與田園生活之意願,激盪更多公私協力合作的可能 。
       最後安排「成果發表與綜合座談」,進行 12 所社大推動小田園教育的成果發表,並邀請與田園城市有關的新創團體,如幫助退 休族圓田園夢的 【樂農生活】 、推廣獨居蜂的 【 城市養蜂是 Bee 要的 】 和以桌遊與營養學推廣食農教育的 【 芒果社企 】 等 新創團體一同參與,透過社大與新創團體的經驗,積極地面對新消費時代,發掘都市農耕在「鄰里與社區」的意義,融合「生產性、生活性和生態性」,尋找出串連都市農耕、新創產業與永續生活的可能途徑,落實田園城市的政策目標。

活動地點:臺北市大安社區大學(臺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1號)

活動花絮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