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查詢

字型設定:
課程編號:A06
課程期別:108年度第2期
課程日期:2019-09-18
課程分類 課程名稱 上課時間 授課學校 開課狀況
學術-人文學類 英語默示教學法(初階)(英語發音正音班) 星期三 19:00-22:00 士林社區大學 招生中
授課講師 陳惠珠
課程費用 2,500
其他費用 冷氣費160元,講義、器具等需自理
授課地址 士林區承德路四段177號(百齡高中內)
理念目標 默示英文法是由Caleb Gattegno在觀察一位歐洲學者進行數學教學後研發出來的教學法。其主要理念為:1.學習者若能自己去察覺、發現及創造,將遠比覆誦、熟背來的好 2.默示英文法所使用的輔助教具,是依據心理學中所說的可以幫助學生學習和記憶的輔助媒介 3.英語默示法採用實驗心理學中〝解決問題〞(problem-solving)的方法來進行語言教學,也就是教師不再多遍地重述教學內容,而要求學生專心主動地去觀察,引導學員理解英文默示法應用原理,並研究與不同學習法的差異之處。提供學生掌握英語的訣竅及語言概念,培養學生的自立自覺的學習態度,幫助學生意識到音的系統及句子結構,進而達到更有效率的英語學習
教學方式 講述法,討論法,問題解決教學,實際演練,媒體融入教學,
師資介紹 資深默示英語法教學教師,曾獲頒"臺北市社區大學優良課程"
選課要求 對於英語默示法有興趣的學員。歡迎退休人士及想從零開始學習英文的學員加入。
備  註 ※網站公告如有錯誤以士林社大辦公室現場公告說明為準,不便之處請多包涵。
課程大網
週次 主題 內容
第一週 單字母音 a u i e o
第二週 子音(一) s t p k f n m
第三週 多字母音 ai ew igh ee oa …
第四週 子音(二) z d b g v r l
第五週 多音節(一) #NAME?
第六週 子音(三) sh ch th -ng qu-
第七週 多音節(二) a- re- con- dis- …
第八週 字尾、字首辨認 a- re- con- dis- …
第九週 現代公民素養課程推廣週 當週原有課程停課乙次,改上公民講座
第十週 多音節(三) #NAME?
第十一週 標重音練習(一) 學生自行找出雙音節重音
第十二週 標重音練習(二) 學生自行找出雙音節重音
第十三週 分句唸讀(一) 唸短文
第十四週 分句唸讀(二) 唸歌詞
第十五週 音調練習 唸文章
第十六週
第十七週
第十八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