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查詢

字型設定:
課程編號:1071F206A
課程期別:107年度第1期
課程日期:2018-03-10
課程分類 課程名稱 上課時間 授課學校 開課狀況
社團活動-公共性社團類 花藝人才養成 星期六 09:00-11:30 萬華社區大學 招生中
授課講師 林淑媛
課程費用 3000
其他費用 冷氣費200花剪、花器自備,花材費自付,每節花材費約400元,先預收多退少補。
授課地址 臺北市萬華區南寧路46號
理念目標 由基礎應用到技巧,以理論作基礎,配合花型示範插作,更將世界流行的新資訊導入課程中,開拓學員設計領域。
教學方式 講述、實地踏查、實際操作、社區參與、課堂分享與討論
師資介紹 中華插花協會副理事長、美國花藝設計學院教授、萬華社區大學花藝教師
選課要求 花藝愛好者
備  註 可直接聯繫社大報名。
課程大網
週次 主題 內容
第一週 基礎設計與高級設計之區別 基礎設計之原理---傳統單面三角形插作
第二週 基礎設計與高級設計之區別 高級設計之原理—平行線四面設計
第三週 多變的花藝設計 設計具有空間感有變化的---垂直加框設計
第四週 花藝設計之素材 鮮花、乾燥花、人造花等花藝素材之應用與設計。
第五週 藝術與顏色 花藝設計對顏色的反應是獨特的---三角型應用
第六週 色彩協調的設計原理 色彩所佔的比例和明暗度用於設計上—現代捧花製作
第七週 人體花飾胸花的製作要點 正確的使用花朵、花與葉的比例,製作平衡的胸花。
第八週 花藝設計的技巧—順序設計 花開花落時序週而復始模仿宇宙間動人的順序作設計
第九週 第九週公民素養週 第九週公民素養週
第十週 歐式與美式捧花之比較 歐式捧花不定型成束的設計
第十一週 花卉餐點—母親節花飾 以蔬果和花卉混合設計作母親節花飾插作。
第十二週 少量花朵之單純美 小型的迷你設計一樣具有被設計過的美感。小品設計
第十三週 手綁花飾 〝綁〞是製作花藝設計的四個基礎之一。花束製作
第十四週 葉片變化的設計 新鮮切葉在花藝設計上的重要性—四面設計
第十五週 葉片應用的趣味 葉片和花朵一樣,運用技巧加以變化,製作胸花。
第十六週 理論與實作分享 單面設計與四面設計插作,胸花與捧花的製作。
第十七週 花藝設計應用技巧 層疊、堆積、鋪設、墊高鋪設、階梯、鋪底等技巧。
第十八週 學習與分享 自我創作,作品展示觀摩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