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查詢

字型設定:
課程編號:1062F327A
課程期別:106年度第2期
課程日期:2017-09-12
課程分類 課程名稱 上課時間 授課學校 開課狀況
生活藝能-表演藝術類 雅韻箏樂-古箏藝術 星期二 19:00-21:30 萬華社區大學 招生中
授課講師 洪敏瑜
課程費用 3000
其他費用 冷氣費2001.學員需自備古箏指甲及膠布,或由班代表代購。 2.學員可自備上課用古箏或租借使用<租借需負擔樂器維護費/一學期1000元> 3.教材影印費:200元 備註:租借古箏限上課使用
授課地址 臺北市萬華區西藏路201號
理念目標 尊重學習者之個別差異,給予其適當指導。老師將用專業指導每一位學音樂的同學,學員除了能學習古箏彈奏技巧及歷史,亦能引導同學欣賞古樂之美,並期能達到學員彼此間的音樂交流。
教學方式 講述、實地踏查、實際操作、社區參與、課堂分享與討論
師資介紹 畢業於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戲曲音樂學系,主修古箏、琵琶。師承古箏名師水文君、孫文妍、何寶泉、黃慧玲等老師。琵琶師承林秋岑老師。現活躍於樂壇,演奏風格清新雅健,恬靜閑適。   我自幼醉愛古箏優美的音韻,但一直沒有機會學習,直到出社會才經由類似社區大學系統學習單位真正接觸箏樂,學成至今,一直致力於成人古箏教學,努力與學員分享<學習永不嫌晚,永不停止>的觀念,期望藉由到社區大學任教,將終身學習帶給更多喜愛音樂的學員。
選課要求 有無基礎皆可參加,初學者另有基礎教材,古箏音色優美、運用廣泛,快來一起彈箏趣。
備  註 可直接聯繫社大報名。
課程大網
週次 主題 內容
第一週 師生座談茶會 師生座談茶會,迎新並說明課程內容及上課方式。
第二週 古箏初相見 講解古箏音階弦位,正確坐姿、手型、簡譜認識。
第三週 下滑音 古箏基礎教程-P.30<下滑音練習1>
第四週 下滑音 古箏基礎教程-P.30<下滑音練習2>
第五週 樂曲練習 古箏基礎教程-P.32<茉莉花>
第六週 樂曲練習 古箏基礎教程-P.32<茉莉花>
第七週 花指 花指練習曲
第八週 花指 花指練習曲
第九週 第九週公民素養週 第九週公民素養週
第十週 樂曲練習 古箏基礎教程-P.17<起步練習曲>
第十一週 樂曲練習 古箏基礎教程-P.17<起步練習曲>
第十二週 古箏的調音及轉調 調音器使用方法及調音
第十三週 古箏的調音及轉調 D調轉G調操作方式
第十四週 G調音階認識 古箏基礎教程-P.61
第十五週 樂曲練習 曲名:白狐
第十六週 樂曲練習 曲名:白狐
第十七週 音樂欣賞-校外教學 同學共同選擇一場音樂會。地點:國家音樂廳
第十八週 成果發表排演準備 成果發表排演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