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查詢

字型設定:
課程編號:522
課程期別:106年度暑期班
課程日期:2017-07-17
課程分類 課程名稱 上課時間 授課學校 開課狀況
生活藝能-美術工藝類 手作銀飾〈106夏季班〉 星期三 19:00-21:30 大同社區大學 招生中
授課講師 李華英
課程費用 1000
其他費用 100
授課地址 台北市長安西路37-1號
理念目標 現代人生活過於忙碌往往忘記心靈深處的根源,藝術創作有助於學員找回自我或發現另一個不一樣的我!本課程在發揚傳統工藝的美及結合現代科技的素材-資源回收銀,讓學員能隨心所意的發揮創意。組織課外社團活動,推動學員參與社區義賣網拍、藝術市集、花博DIY活動。讓學員能學有所長並回饋社里
教學方式 由講師帶領學員了解,傳統金屬創作的演變過程與歷史,現代金工的最新技術與比較。
師資介紹 學經歷:醒吾商專會計科畢老師部落格:www.silverides.tw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蠟雕金工珠寶設計畢業日本DAC貴金屬銀黏土專業指導講師大同社大 珠寶創作 講師松山社大 銀飾創作 講師師範大學推廣部 銀飾創作 講師銀點子工房 銀飾設計師
選課要求 喜歡自我表現 創造獨一無二的飾品
備  註 材料與工具費另計(約2500元),平均每件作品約400元左右,2~3周完成一件作品。
課程大網
週次 主題 內容
第一週 熔岩墬鍊 運用純銀黏土結合與多色琉璃,創作出熔岩般的銀飾。
第二週 熔岩墬鍊 運用純銀黏土結合與多色琉璃,創作出熔岩般的銀飾。
第三週 琉璃戒指 運用純銀黏土與畫琉璃技巧.,製作寶石鑲嵌的戒指。
第四週 琉璃戒指 運用純銀黏土與畫琉璃技巧.,製作寶石鑲嵌的戒指。
第五週 圖紋墬練 使用特殊琉璃經過敲擊後形成特殊紋路與銀飾結合獨一無二的墬練
第六週 圖紋墬練 使用特殊琉璃經過敲擊後形成特殊紋路與銀飾結合獨一無二的墬練
第七週
第八週
第九週
第十週
第十一週
第十二週
第十三週
第十四週
第十五週
第十六週
第十七週
第十八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