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查詢

字型設定:
課程編號:E27
課程期別:106年度第1期
課程日期:2017-09-04
課程分類 課程名稱 上課時間 授課學校 開課狀況
生活藝能-運動舞蹈類 瑜珈&彼拉提斯 星期一 19:00-22:00 士林社區大學 額滿
授課講師 李燕秋
課程費用 3000
其他費用 報名費200元、保險費200元、製卡費100元、冷氣費200元,輔助練習用品等請自備
授課地址 士林區承德路四段177號(百齡高中內)
理念目標 現代人生活壓力沈重,希望藉由多樣課程的設計與主題,抒解壓力、穩定身心情緒、達到提昇身、心、靈合一的境界。提供簡單容易、說解詳細的教學方法,用東方瑜珈的柔軟、加上西方最新時尚的運動--彼拉提斯,所有動作均分程度教學,適合每一個人學習,讓您擁有健康的身心,達到增加肌力、雕塑身材的效果,更讓您活氧全身。
教學方式 講述法,討論法,問題解決教學,實際演練,
師資介紹 PolestarPilatesMat國際證照師資訓練、美國Yogafit第一二級、兒童瑜珈證照、美國有氧體適能協會AFAA-PIC基本有氧教練、AFAA-MATE孕婦有氧教練、AFAA-WT/FT重量、體適能指導教練、WaterFit水中體適能指導教練等證照之合格教師、臺灣水適能協會水中有氧老師。
選課要求 男女不拘,對健身塑身、增加肌力有興趣者皆可。
備  註
課程大網
週次 主題 內容
第一週 彼拉提斯入門 從呼吸的介紹,認識正確身體定位與姿勢,預防傷害。
第二週 基本課程1 強化軀幹安定的動作(屈膝畫圓、直腿畫圓、腿部伸展等)。
第三週 基本課程2 滾球式、百次式、引體捲曲式等。
第四週 基本課程3 脊椎前彎式、弓身挺腰式、交叉腿部伸展式等。
第五週 雕塑課程1 腿部旋轉式、張腿擺動式、拉踞操等。
第六週 雕塑課程2 天鵝潛水操、踢腿操、剪刀操、肩橋式等。
第七週 組合課程1 團體的練習之外,再針對個人體型需求,設計組合動作,提高學習效果。
第八週 組合課程2 團體的練習之外,再針對個人體型需求,設計組合動作,提高學習效果。
第九週 現代公民素養週<當週原有課程停課乙次,改上公民講座> 原課程停課,需選讀至少一門公民素養課程
第十週 瑜珈入門 從呼吸的介紹,認識正確身體定位與姿勢,預防傷害。
第十一週 基本課程1 從暖身動作開始進入瑜珈的動作與練習(貓式、橋式、狗式等)。
第十二週 基本課程2 強化全身的練習(鱷魚式、棒式、側垂式、盤坐前彎、坐姿分腿前彎等)。
第十三週 組合課程1 站姿動作的介紹與練習,進入瑜珈雕塑體型的世界(山式、椅子式、桌子式、直背式等)。
第十四週 組合課程2 組合複習前4週課程主題(拜日式)。
第十五週 組合課程3 躺姿動作的組合,提昇身體能力(蝗蟲式、人面獅身式、眼鏡蛇式、超人式、游泳式等)。
第十六週 組合課程4 躺姿動作的練習,加上坐姿動作的介紹(蝴蝶坐姿、搬腿、分腿坐姿、扭轉動作等)。
第十七週 組合課程5 複習與多樣的動作組合(拜日式、勇士式、橋式變化等)。
第十八週 期末結業典禮暨教學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