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查詢

字型設定:
課程編號:241063
課程期別:113年度第1期
課程日期:2024-03-16
課程分類 課程名稱 上課時間 授課學校 開課狀況
社團活動-公共性社團類 非洲鼓與打擊樂 星期六 13:00-15:40 內湖社區大學 招生中
授課講師 黃文玉
課程費用 學分費3000元-冷氣費200元-保險費200元-報名費200元-證件製作費100元
其他費用
授課地址 台北市內湖路一段520號
理念目標 融入SDG3健康與福祉目標,倡導以手擊鼓帶動身心的活絡,訓練耳朵的敏銳度、唸口訣來記憶節奏等增進五感的運用。
教學方式 運用互動模式為主教學下,無論是否有無音樂基礎者,都不用擔心學習跟不上,並且課程中會分小組練習,確保每位學員都可完整演練,以SDG4優質教育目標維持學習品質。
師資介紹 主修打擊樂,英國皇家伯明罕音樂院最高演奏文憑Advanced Postgraduate Diploma in Music(Professional Performance)和英國皇家伯明罕音樂院碩士Master of Music with Distinction。任教國中小音樂班和管樂團打擊分部,及樂齡學習中心、社區大學。社區發展協會非洲鼓與打擊樂講師。
選課要求 自備樂器或老師代購
備  註 ※本表單僅供參考,課程招生資訊以內湖社區大學官方網站公告為準。 曾在內湖社區大學上過課程屬(舊生)早鳥優惠期:113/12/25-113/1/5)。 新生報名自113年1月6日(六)起(113/1/6當天完成報名者免新生製證費)
課程大網
週次 主題 內容
第一週 樂器介紹與音樂概述 手腳暖身節奏練習
第二週 聲音與位置 雙手的平均度練習
第三週 高、中、低音組合1 鼓的聲音變化練習
第四週 高、中、低音組合2 手的移動練習
第五週 Call與Response練習
第六週 節奏組合1 2/4
第七週 節奏組合2 4/4
第八週 節奏組合3 6/8
第九週 現代公民課程週 現代公民課程週
第十週 節奏組合4 7/8
第十一週 節奏組合5 12/8
第十二週 樂曲分段練習1
第十三週 樂曲分段練習2
第十四週 樂曲分段練習3
第十五週 樂曲分段練習4
第十六週 前奏、間奏、尾奏練習
第十七週 樂曲複習 曲序安排與銜接排練
第十八週 展演曲總複習 舞台定位演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