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重要政策

:::

臺北市社區大學推動儲備老闆學校

106年儲備老闆學校

北投4.jpg
      106年本市12所社區大學全面推動儲備老闆學校,連結產官學資源開設課程,供在職或希冀創業的市民進行終身學習之管道,課程類別包含技術職能、經營管理與輔助技能,連結在地特色,協助輔導地方微型產業發展。
       如士林社區大學以植物染工藝為基礎融入士林區台灣藍鵲生態的在地特色;北投社區大學則以地方文創為主題,以田野調查方式帶領學員思考如何創造出融合社區特色發展的產業,設計出繪本、桌遊等文創商品;松山、中山、中正社區大學則是以餐飲創業為主軸、南港社區大學則將數位音樂產業納入課程、大安社區大學更以認識銀髮族需求為目標,在高齡化服務中創造新的可能性。
       另邀請本府產業發展局針對創業諮詢服務、創業相關政策與資源認識、創業資源申請協助、創業門診顧問輔導及創業大師講座-經驗交流會等項目進行說明,即對應在地連結之目標。

活動花絮

更多